车号24601

有一天,战争会结束,而我会回到我的诗中去。

关于延迟分化那点事儿(龙嘎)

龙Ax嘎O

睡前小甜饼第二块

 

大学念到第三年郑云龙终于如愿以偿众望所归的分化成了alpha。

大概看他宽肩长腿鼻梁高成那样其他众人早就给他定了性,他分化的事情并没有起太大的波澜。王晰照例在庆祝的酒局上搅合,大喊着:“龙儿啊我煮熟的媳妇儿咋就成了alpha呢!”,然后众人悄咪咪指着他身后欲言又止,晰哥回头一看自家的omega皮笑肉不笑的揣着手看着他,于是求生欲爆棚的立刻起身告辞。

 

等到一群人闹散了阿云嘎默默地把一地的啤酒瓶和零食袋儿往垃圾袋里装,口里默念着“大骨头是干垃圾小骨头是湿垃圾剩的菜汤儿是什么垃圾来着我操。”

郑云龙停下抠鼻子的手,悄咪咪的拉着他的衣服角问道:“嘎子,你不高兴。”

对于阿云嘎的喜怒哀乐掌控满分的郑云龙同学永远是这么敏感,阿云嘎心知瞒不了他,索性盘着腿儿和他坐在宿舍床上,眼珠盯着眼珠的说:“我没生气,但我确实不开心。”

“为啥?”郑云龙改不了和对方肢体接触的毛病,低着头扣扣索索的玩起了对方肉乎乎的手。

“你就算是分化晚的了,我到现在还没有动静。”阿云嘎叹了口气,任由对方玩。

“beta不也挺好的,不一定非得是alpha或者omega啊。”

“是,我不是怕我不分化,我只是...”

阿云嘎顿了顿,似乎在组织还不太擅长的中文,他望向宿舍窗外的那一片树荫,过了良久才转头看向乖乖等着他回应的郑云龙:“我只是怕我会分化成omega。”

“为啥?”

“我想做的事太多了,如果我变成omega会特别特别麻烦。”

“没听懂。”

对方的回答太诚恳,阿云嘎就只好低着头无可奈何的笑了笑:“那就等你再长大一点再告诉你。”

他把对方沉重的脑袋放在自己腿上,接着念起了报纸,感受着对方一点点放松身体,再渐渐地进入梦乡。等到对方完全睡熟了,阿云嘎叹了一口气把报纸放在一边。手指尖儿小心翼翼地从对方带着点弧度的鼻梁划过,再轻轻地戳一戳鼻梁边儿上的一颗浅色小痣,对方大概是觉得痒了,一只大手轻而易举的捉住他四处游走的手并把它揣在怀里,哼唧两声又睡熟了。

 

——梦想总是遥不可及。

如果分化成omega,被谁标记,从此有了牵挂,像寻常的omega一样结婚生育从此专心于家庭,那么他还如何摘那些本就遥不可及的星。

从一望无际的草原到寸土寸金的北京,他明明费尽千辛万苦才走到这里。

 

郑云龙睡醒的时候宿舍已经空无一人。

睡醒午觉之后天色已经接近黄昏,让他有一种被世界抛弃的孤独感,他打开手机看了一眼,阿云嘎果然给他发了微信说去给他买晚饭。于是他心安理得地把自己团成一个大团在床上打起了滚。

郑云龙不但不傻,甚至相当聪明,他细细的把对方说的话在心里过了几个来回好好琢磨了一遍,又拿起手机和班长撒起了娇:“你别回来了,我饿死了。”

“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阿云嘎的微信回复的相当快,郑云龙咧嘴一笑露出尖牙利齿,像只老猫一样在枕头上蹭了蹭,耍赖的等着那人回来好言好语的哄他起床吃饭。

 

 

怕啥来啥是人类永恒不变的主题。

那是个普通的周末,宿舍的同学们回家的开房的出去玩的走了个精光,就剩下阿云嘎和郑云龙在宿舍烂在床上当尸体,阿云嘎本来想带着郑云龙出去唱唱歌跳跳舞赚点外快,但从早上开始小腹隐隐作痛的他只好把宝贵的赚钱机会扼杀在摇篮里。

懒猫再懒也得自己上厕所,总不能让班长背着去,于是郑云龙摇摇晃晃的走到走廊尽头的洗手间,毫不意外的被巨大的腥臊味打败,熏得他头昏脑涨脚步虚浮,走到宿舍门口的时候他隐隐约约的闻到了不寻常的信息素的味道,以为是幻觉的郑云龙不甚在意的推了推门,但没推开。

“嘎子,开门啊——”他懒洋洋的一个大个儿往门上一靠,门板发出不堪重负的吱呀声,但却仍然纹丝不动,显然是被人从上锁了。

八百年没见过宿舍门被锁的郑云龙顿时意识到了什么,空气中那丝不寻常的青草香由淡渐浓,他拍门板的情绪也渐渐焦急:“阿云嘎,你开门啊,怎么了你!”

但回应他的只有门内一片死寂。

 

“嘎子,你说句话啊。”意识到对方不会轻易开门,郑云龙索性坐在门口,用头抵着门板磕着当做敲门,傻气的不行。

“嘎子,嘎子,嘎子——”

“喂,你理我一下行不。”

脑门磕痛了,郑云龙换了个角度继续磕着,门板内外除了“咚咚”的声音没人再开口。

 

好像过了很久,又好像过了十几分钟,郑云龙终于把整个头敲得发晕,他叹了口气,撅着个嘴开始不再抑制自己的信息素。潮湿的、阴郁的海水气息刹那间笼罩整个走廊,他听到屋内传来几声闷响,开口道:“嘎子,我知道你难过。”

“可是这个事儿,也不是咱们能控制的。”

“我不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啊,我是真的这么想。”

郑云龙声音低低的,带着气泡的音色像是带着哭腔,可怜巴巴的说着一些宽慰的话,但对方毫无回应。最后他没辙了,又把脑袋往门板上一靠,开口道:“嘎子,你说你没有家了,那你就跟我回家,以后青岛就是你家;你说你没有父母了,我爸妈身体还硬朗,以后给你做爹妈;你说的梦想还没实现,从今天起那也是我的梦想,咱俩一起,行吗?”

“无论以后你想去哪,你就把我打包带上,行吗?”

“我还可以少吃一点,还可以减减肥,以后都听你的,你——”

 

吱呀一声门开了,阿云嘎一张俊脸哭的浮肿发红,看着一点都不帅气,他站着用一副看傻子的表情看着坐在地上絮絮叨叨的郑云龙,半天才开口道:“郑云龙,你是傻逼吗?”

郑云龙就愣了愣,嘴巴张开又合上活像一只骆驼,半晌之后他慢吞吞的站了起来,张开双臂,回答道:“对,我是。”

于是下一刻他就环抱了属于他的那一片青草香。

 

 

 

 

END 


评论 ( 68 )
热度 ( 253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车号24601 | Powered by LOFTER